已下线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活动结束就销号,这个b第五人格我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

【摄机】物归原主·上

        那片沉寂的汪洋和他冰蓝的双眸差的可不止一星半点。


        破译到一定进度的密码机被少女灵巧的手指敲打出规律作响的奏鸣,重复过成百上千次的动作早已铭记于心。只是那双黑水晶般的眼眸不再聚精会神地注视着锈迹斑斑的电机,而是飘到了眼前一望无际混浊的蓝。


        这是特蕾西少有的在与她心爱的机械交流时走神,甚至连校准出现了都无知无觉,所以当冰蓝的电光在指尖绽放时少女才后知后觉地开始懊悔,酥麻的痛楚跟从电流蔓延至每一寸经脉骨骼,在恐惧的双向加持下几乎在一瞬间麻痹了特蕾西的思绪。


        搞砸了。


        笨拙迟缓的身手和与之毫不相符的破译速度一度让特蕾西成为屠夫眼中的头号大敌。无数重复的游戏总结出的经验告诉她接下来是难逃监管者的追捕了,最常见的是那两位热衷于杀戮游戏的疯子小丑和东方美人,裘克的无限冲刺虽然可以被傀儡挡掉,可天知道在她听见精心呵护的傀儡发出哀鸣的那一刻她多想受伤的是她自己。至于美智子,没有克利切的光剑或者海伦娜真的无可奈何,鬼魅的刹那生灭与精巧的扇中刃一同揭开屠杀的序幕。


        是谁?


        她没有听见尖利的箫声,令人头皮发麻的拉锯也覆于沉寂。只余朝汐起伏的海风应和着她微颤的呼吸,捎带来红衣舞姬离乡前最后遗留的缥缈朦胧的歌声。特蕾西的思绪千回百转,最终定格在身旁歪斜的摄影机上。


        约瑟夫先生?


        讶异漫上特蕾西的眼底,剧烈的心跳卷着若有若无的奇异悸动酥麻了所有全部感官。她轻轻咬了咬唇,微颤的长睫遮掩了缱绻的眸。与其他屠夫的刻意针对不同,那位白发蓝眸的温柔绅士,从未给予过她任何伤痕。


        少女的心思总是敏感而细腻的,纵使这份缠绵悱恻的心思被冰冷的机械抵消了大半,但在时间的打磨下依旧玲珑剔透。白发绅士独一无二的温柔令人怦然心动,连沉溺于机械城堡的特蕾西都情不自禁地分了三分注意给对立的监管者。


        ――为什么要放我走?


        无数次站在地窖的出口,特蕾西颤抖地攥紧冰凉的遥控器,剧烈的心跳让她眼前升腾起缥缈的血雾。绅士挽出剑花,在她面前划出璀璨的星辰。冰凉的剑锋于特蕾西距离不足一毫米,却立刻调转方向收回剑鞘。


        为什么?


        约瑟夫的回答与他的无色残像一同沉默。


        不过现在,也许她有一个机会去探寻想要的答案了不是吗。


      “特蕾西小姐。”


        约瑟夫的尾音带着法国人特有的缱绻缠绵,他在与特蕾西的安全距离边界恰到好处的停下脚步,单手抚胸微微俯下身来,向面露警惕之色的少女行以标准的绅士礼。


       “别害怕。”他将西洋剑笔直的插进大地。


        “我不会伤害你。”


         ――一如往昔。


         抛弃了武器的侩子手如同温和无辜的羔羊,他伸出的纤细手掌苍白无色,让她几乎忘却它曾鲜血淋漓。此时此刻,丢弃刀刃的猎人全心全意地请求猎物的信任。


        鬼使神差的,特蕾西伸出了手――颤抖而纤弱,却不曾退缩。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