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下线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活动结束就销号,这个b第五人格我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

时光组杂谈/愿这永恒时间刻下你的模样

  约特安利计划第四周

文/塔帆


      总是忍不住在意那位娇小的沉默少女。


        大概是庄园中年纪最小的求生者吧?明明是豆蔻年华的天真女孩,却将耀眼的金色发丝剪断,抛下柔软摇曳的裙摆,孑然一身地独赴这场死亡游戏。身为机械大师的她与密码机简直是心有灵犀,但队友的安危却时刻叨扰着她破译的效率。可是啊亲爱的特蕾西,为什么你从未恐惧过自己的命悬一线呢?*


        那位彬彬有礼的绅士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吸引目光。


        表世界中的无色残像在光怪陆离的庄园中格格不入,里世界中白发蓝眼的青年却是唯一的色彩。时间吻过他的侧颜,却从未拭去他于眼角蜿蜒而下的漆黑泪痕。璀璨的星辉破碎于绅士挽出的剑花,被定格的求生者生生承下这一击,镜像破碎,但时空重叠所造成的伤害却无法疗愈,可也同样无法被她感知。*


        在这场屠杀拉开始序幕之前,我不想我的小姐,因为我的到来而感到恐惧。


        你们是多么的相似,同样身为追逐时光之人。


        在熊熊烈焰中,被吞噬的身影是她此生唯一的依靠,齿轮的鸣响应和着心跳,她操纵傀儡给自己一个冰冷的拥抱。


       “我是你的骄傲吗?”


         在风餐露宿的流亡中,双生的血脉凋零于黎明前的长夜,他日复一日的用画笔记载着流年空茫,却无法复刻阴阳彼端少年的微笑。


        时空重叠的额外伤害,或许是某位亡灵与他并肩作战。


        如同钟表嘀嗒嘀嗒地追逐着时光,时针与秒针在漫漫长夜中相遇了。


       “我一直都希望它能真正的定格时光,停滞那些消逝之人的身影,好像他们从未离开。”


        ――每当它动起来时,总是让我热泪盈眶,但是不够,一定还有能让它,不,让他更完美的方法。


       “纵使这只是自欺欺人。”


       “不,不全是。”


         少女走上前去,纤柔的指尖轻轻搭在浸润了白发绅士温度的红木上。她腰后做工精细的怀表在时光的打磨下闪烁着温润的色泽。


        正因他们切身处地的体会过对方的痛楚,正因他们的悲伤与愿望都如此相似,我才能如此企盼,他们能够相知相遇,相依相爱。


        那位白发绅士的照相机似乎总会出现些毛病,而那位机械天才怎么可能参悟不了相机的具体构造。总是情不自禁地构想那样的场景,少女兴致勃勃地对相机敲敲打打,而站在她身后的青年则是一脸忍俊不禁。除去恐惧后心跳依旧剧烈,青年把玩的胶片上定格了少女的倩影。也许约瑟夫拍照时间增长是少女偷偷动的手脚,也许特蕾西破译变慢是被白发绅士叨扰了心神。*


         约瑟夫走过漫长一生,在被封入棺椁后心脏才找到它的主人,心率应和着钟表的鸣响。特蕾西的生命才刚叩响青春的门扉,就被白发绅士永远定格了眸光。


        “先生,我的衣橱里没有女孩的长裙与妆品,黑白格的背带裤与装饰着十字架的衬衫虽然与这场舞会格格不入,却是我能搜罗到的最好看的衣裳。父亲还没来得及牵着我的手教会我名媛应有的礼仪和得体的社交舞步,也许我会弄脏你的靴子……但是,请问您愿意和我跳第一支舞吗?”


       “荣幸之至,我的小姐。”


        可是啊,你我心知肚明,这场以以生命为赌注的杀戮游戏,不允许拥有美好结局。


        于是少女色彩斑斓的14岁生日褪色成黑白的死亡名单,温文尔雅的青年永远被封存在街坊邻里的奇闻怪谈之中。生锈的齿轮再也撑不住钟表的鸣响,而他无色的残像却真真切切地溅上了艳红的血花。


      “我应该给她画张画的。”


        他不想将少女永远定格在黑白的镜像中,多残忍啊。她才十四岁,走过的岁月不足他人生的五分之一,他可以在那场灯火通明的舞会上引领那个女孩演绎她人生的第一场舞,可真正能陪伴她度过余生的永远都是那个教会她如何敛去锋芒的人。许是那时璀璨的烟花迷乱了他的双眸,竟在瞬间迷醉了她的心神。可是她总有一天会明白,那片刻的悸动只是她绮丽时光中的浮光掠影,那些虚无缥缈的情爱不值得她用生命来赌。但是血色纷扬剑落断肠,他便成为世上最孤独的人。


        时过境迁,约瑟夫再次执起画笔,为那位安眠的少女描摹一张画像。他蘸着心血调配最夺目的色彩,颤抖着双手修整每一根线条。黑白的照片配不上她,无色的死亡名单不适合她。他将绮烂的回忆与懵懂的心跳一并锁进那张画像,当静默的少女再次对他微笑,被执念禁锢于现世的孤魂终于能安然阖上双眸,与世长辞。 
         

         风吹起你鬓间的白发,抚平回忆留下的疤,你的眼中,明灭交杂,一笑生花。


        暮色遮住你蹒跚的步伐,走进床前藏起的画,画中的她,低着头说话。


        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


        *1、任意队友受伤会触发特蕾西的胆怯,但是特蕾西本人受伤却不会触发。 
        *2、镜像破碎后的0.5伤害无法触发特蕾西的胆怯。 
        *3、两人被鬼才策划的削弱,约瑟夫拍照冷却时间增长,特蕾西破译速度减慢。 
        *4、我永远喜欢他们。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