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下线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活动结束就销号,这个b第五人格我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

物归原主

        那片沉寂的汪洋和他冰蓝的双眸差的可不止一星半点。

        破译到一定进度的密码机被少女灵巧的手指敲打出规律作响的奏鸣,重复过成百上千次的动作早已铭记于心。只是那双黑水晶般的眼眸不再聚精会神地注视着锈迹斑斑的电机,而是飘到了眼前一望无际混浊的蓝。

        这是特蕾西少有的在与她心爱的机械交流时走神,甚至连校准出现了都无知无觉,所以当冰蓝的电光在指尖绽放时少女才后知后觉地开始懊悔,酥麻的痛楚跟从电流蔓延至每一寸经脉骨骼,在恐惧的双向加持下几乎在一瞬间麻痹了特蕾西的思绪。

        搞砸了。

        笨拙迟缓的身手和与之毫不相符的破译速度一度让特蕾西成为屠夫眼中的头号大敌。无数重复的游戏总结出的经验告诉她接下来是难逃监管者的追捕了,最常见的是那两位热衷于杀戮游戏的疯子小丑和东方美人,裘克的无限冲刺虽然可以被傀儡挡掉,可天知道在她听见精心呵护的傀儡发出哀鸣的那一刻她多想受伤的是她自己。至于美智子,没有克利切的光剑或者海伦娜真的无可奈何,鬼魅的刹那生灭与精巧的扇中刃一同揭开屠杀的序幕。

        是谁?

        她没有听见尖利的箫声,令人头皮发麻的拉锯也覆于沉寂。只余朝汐起伏的海风应和着她微颤的呼吸,捎带来红衣舞姬离乡前最后遗留的缥缈朦胧的歌声。特蕾西的思绪千回百转,最终定格在身旁歪斜的摄影机上。

        约瑟夫先生?

        讶异漫上特蕾西的眼底,剧烈的心跳卷着若有若无的奇异悸动酥麻了所有全部感官。她轻轻咬了咬唇,微颤的长睫遮掩了缱绻的眸。与其他屠夫的刻意针对不同,那位白发蓝眸的温柔绅士,从未给予过她任何伤痕。

        少女的心思总是敏感而细腻的,纵使这份缠绵悱恻的心思被冰冷的机械抵消了大半,但在时间的打磨下依旧玲珑剔透。白发绅士独一无二的温柔令人怦然心动,连沉溺于机械城堡的特蕾西都情不自禁地分了三分注意给对立的监管者。

        ――为什么要放我走?

        无数次站在地窖的出口,特蕾西颤抖地攥紧冰凉的遥控器,剧烈的心跳让她眼前升腾起缥缈的血雾。绅士挽出剑花,在她面前划出璀璨的星辰。冰凉的剑锋于特蕾西距离不足一毫米,却立刻调转方向收回剑鞘。

        为什么?

        约瑟夫的回答与他的无色残像一同沉默。

        这回,我依旧是你的特例吗?

      “特蕾西小姐。”

        约瑟夫的尾音带着法国人特有的缱绻缠绵,他在与特蕾西的安全距离边界恰到好处的停下脚步,单手抚胸微微俯下身来,向面露警惕之色的少女行以标准的绅士礼。

       “别害怕。”他将西洋剑笔直的插进大地。

        “我不会伤害你。”

         ――一如往昔。

         抛弃了武器的侩子手如同温和无辜的羔羊,他伸出的纤细手掌苍白无色,让她几乎忘却它曾鲜血淋漓。此时此刻,丢弃刀刃的猎人全心全意地请求猎物的信任。

        鬼使神差的,特蕾西伸出了手――颤抖而纤弱,却不曾退缩。

      “能否请你修好它?”

        映入眼帘的是她之前就注意到的摄影机,约瑟夫纤长的指尖抚过覆盖其上的红绒布,漆黑一片的双眸中似乎跃动着星光。他轻叹一声,俊丽的眉眼中是不加掩饰的疲倦与憔悴。

        特蕾西轻咬下唇,长睫掩住闪烁双眸中的犹豫不决。侩子手丢掉屠刀,却请求她修好用来捕猎的兽夹。

        这样的语句她曾经听过,那位身世悲苦的蜘蛛小姐这么祈求过身为机械义肢设计者的她,瓦尔莱塔在倾诉自身的痛苦无助时也这曾这么恳求道,“就算是虚假的荣光,也请让我再看一次”。于心不忍的机械师回应了身为敌方阵营的屠夫,结局却是整个庄园求生者的噩梦。

        可他漆黑的双眸中星光跃动,似乎沉寂着干涸的泪水。他柔软的指尖一遍遍的拂过红木的纹理,眉眼间是一派安然的悼念。

       “除去武器,他对你而言很重要吧。”

        “这不是武器,”约瑟夫轻轻摇头,他的声音里涌流着时空之流的氤氲水汽,“只是为了拖延一个人离去的步伐”。

        她的指尖下意识地摩擦着遥控器上凹凸不平的按钮。

      “我一直都希望它能真正的定格时光,停滞那些消逝之人的身影,好像他们从未离开。”

        ――每当他动起来时,总是让我热泪盈眶,但是不够,一定还有能让他更完美的方法。

       “纵使这只是自欺欺人。”

       “不,不全是。”

         少女走上前去,纤柔的指尖轻轻搭在浸润了白发绅士温度的红木上。她腰后做工精细的怀表在时光的打磨下闪烁着温润的色泽。

        特蕾西啊,你又在给队友添麻烦了。

        她与机械心有灵犀,当她的指尖一丝不苟地扫过全然陌生的摄影机时,齿轮与凹面镜在脑海中勾勒出详尽的轮廓,她的眸中浮现出立体的设计图。仅仅数秒,特蕾西便参悟了其中的具体构造。

        有些天赋生来就镌刻在骨子里的恩赐,无论它带来的是灾厄还是眷顾,你都无法轻易将其抹消。

    

         黑白的胶卷在约瑟夫无色的指尖旋转,轻盈得一如蹁跹摇曳的蝶。唇角柔软的上扬暖化了他如雕塑般凛冽的棱角,他看起来兴味盎然,不知是为了心灵手巧的少女还是即将再次拉开序幕的屠杀。

       “约瑟夫先生,为你的业绩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你是否应该回赠我相应的酬劳呢?”零件运转的机械奏鸣与特蕾西清甜的声音千回百转成齿轮与栀子花的歌谣,在确信监管者可信后被恐惧压抑的少女天性终于可以生机勃勃地摇曳生姿,她转过头来向白发的监管者轻快的眨了眨眼,唇边尽是狡黠的灵动微笑。约瑟夫上前一步按下快门,星光闪烁,笑弯了眼的少女被时光定格在朝起夕涌的岸边。

        白发绅士引领着特蕾西走进这片被时光封禁的秘境,黑白的世界中两人是独有的色彩。在她面前白发绅士单手扶额无奈的摇了摇头,浓密的睫羽在他白皙的肌肤上投射出撩人心弦的阴影。“真是令人伤脑筋呢,特蕾西小姐,请问你想要什么样的回报呢?”

        当看见白发绅士一本正经地询问她的模样,特蕾西的脸颊也飞上了些许薄红,少女的指尖再一次抚过遥控器上的冰凉按键,她的眸光悄悄地藏进了角落,“不要当真啊,先生。这也是为了回报你对我的特殊优待啊,无论是一败涂地还是胜券在握,你都不曾伤害过我分毫,这放水的有些明显哦。”

       

        “轻易逃生于我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特蕾西向青年轻轻眨了眨那双墨曜石般的双眸,星光在她眼底荡漾开来。

        “可这于他人而言,并不公平不是吗?”

        “谢谢您了,这也是我力所能及的回报。从今以后,在游戏中我们都要竭尽全力了。”

        于璀璨极光下,少女轻轻将稍长的金发拨至耳后。特蕾西终于鼓足勇气直视那位先生,纵使她的眸中水光流转,纵使她手心的温度已经将冰凉的机器浸透。

        在令人浮想联翩的沉默后,约瑟夫唇边勾起了一抹淡色的笑,他向女孩微微的欠了欠身,悠扬的音色似是在朗诵一篇缱绻的情诗。

       “特蕾西,没有人应该为赠予她的玫瑰支付酬劳。”

       “我很抱歉之前的行为为您造成了如此的困扰。”

      “但也请您谅解,毕竟我无法为无关紧要的胜负而去伤害心仪的少女。”

      “而在这场游戏中确保你毫发无损,是我想到的唯一能吸引你目光的方法。”

        特蕾西听见怀表与心脏在那瞬间同时停止跳动。

        无数音节在舌尖辗转反侧,大脑彻底停止运转宣布缴械投降,血液蜂拥而上染红少女的双颊,以及,不知缘由的甜蜜于心口抽枝展叶,似是被体温融化的蜜糖淌过魂魄。

         她如坠云端。         

        白发绅士的眉眼带笑,一字一句压上他漫长光阴的所有深情。

       “为挽留你而定格的时光,是我此生最完美的杰作。”

        ·迟到一天的情人节贺文

        ·约特同人志预售开始了,大家了解一下https://coincidenceal.lofter.com/post/200b3fa3_12dcf3b5e

评论(2)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