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下线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活动结束就销号,这个b第五人格我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

镜宫童话

First

        如同爱丽丝跌进兔子洞一般。

        少女撞进了无色的迷宫。

 
 

         摆动的机械是空旷的寂静中唯一奏鸣的乐章。

 
 

        娇小的少女瑟缩在灰暗的角落,遥控器的微光驱散了些许沉郁的黑暗。显示屏上身着朴素围裙的银色人偶跌跌撞撞地在未知中行进,试图摸索出一条通向外界的道路。

 
 

        遥控器的电量已经见底,可傀儡依旧在迷途中徘徊,伴随着显示屏的微光沉寂,透明的水雾漫上少女的眸,凝结成雨嘀嗒嘀嗒地砸在遥控器上。特蕾西死死咬住下唇,痛楚凝结了恐慌与不知所措,让冷静重新安抚心脏。

 
 

        ――不能坐以待毙。

 
 

        她扶着墙体撑起酸麻的双腿,向未知的黑暗中迈开步伐。不会有人来救她的,唯一会担心她安危的父亲早已被烈火吞噬。如果不由自己来打破僵局的话,她也迟早会变成一具被恐惧腐蚀的尸体。

 
 

        凝炼的月光无法被蒙尘的玻璃消磨光泽,它闯进幽暗的迷境,慷慨地将银华泼洒在地。特蕾西追随着残月前行,她迎光而向,似乎可以无惧迷茫。

 
 

        肃穆的钟声敲响第十二下,银月皎皎风灵低语。此刻名为,逢魔之时。

 
 

        被尘封于黑白相片的古老鬼魂注视着叨扰他们宁静的少女,黑夜掩藏了他们冰冷的目光。于未知中摸索前进的特蕾西倏的被掌心的痛楚绊住步伐,她定睛一看,沾血的玻璃碎片被惨白的月光打磨的玲珑剔透。与此同时,她听见了在这所被废弃的旧屋中就不可能出现的,鞋跟与地板相撞的空旷回音。

 
 

        霎时间少女的肢体僵硬灵魂尖叫,被恐惧钝化的大脑塞满了光怪陆离的纷杂思绪。特蕾西感到自己的眼珠开始颤抖地飞旋,关节吱嘎作响,她惶恐的视线游离于这方寸绝境之间,也许片刻之间她的思绪千回百转,也许恐惧直接冻结了她大脑的运转,她在下一秒无视痛楚将之前扎伤自己的玻璃折下半块,淋漓的鲜血填满了她手掌的所有缝隙。她咬牙咽下所有痛呼,双手攥紧锋利碎片的边缘。特蕾西屏息凝神地等待那位不知名的生物自黑夜中显出轮廓,若它真是传闻中噬人血肉的魔鬼,她也做好了与之殊死搏斗的准备。

 
 

        鞋跟与地板的交响记数着临刑前的倒计时,缥缈的风捎来亡魂空灵的歌声,皎皎银辉铺上死神殿堂的阶梯。白发绅士踏月而来,缱绻眉眼上浮动着时空之流的氤氲水汽。

 
 

        “美丽的小姐,你似乎遇到了些麻烦。”

 
 

        不是她臆想中的怪物。

 
 

        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了被松开了弦,如潮水般铺天盖地用来的疲惫漫上了她的双眸,特蕾西还来不及回答,意识就被拖入了无边无际从空白。

 
 

        在梦的边界,她听见青年的叹息,和一句与手上柔软触感一般缥缈的话语,似是安抚似是警醒。

 
 

       “在这个危险的世界里,带着红色帽子的女孩子要多加小心。”

 
 

Second   

        你见过镜中的奇幻仙境吗?

        跟我一起来吧,你会为它而着迷的。

        别忘记我们之间的暗号哦

        ――“因为乌鸦就像写字台”

 
 

        约瑟夫从没有想过他会再次邂逅那个少女。

 
 

        当马丁靴第一次触碰地板时他就听见了少女小心翼翼的呼吸,从未见过猎物重返迷宫的他有些讶异的挑了挑眉。他从不是一个心慈手软的猎手,一时兴起放少女离开也只是因为那夜的月华太盛,喧宾夺主的遮掩了黑夜的布景。那样拍出来的照片太过缥缈朦胧,并不算是上一个禁锢灵魂的完美囚牢。于是力求完美的摄影师大发善心,给了这个误入迷途的少女有一次回家的机会。

 
 

        可看起来她并不知道迷途知返。

 
 

        磨砂的日光充盈了古老的迷境,约瑟夫站起身来一丝不苟的抚平衣摆上褶皱,他重新系好领口的雪白绸带。约瑟夫纤长的指尖抚过锈蚀的西洋剑,幽蓝的双眸中雾霭一片。他终是没有携上自己的武器,彬彬有礼地去迎接那位现世的访客。

 
 

        于是在蜿蜒曲折的时空隧道中,幽灵与生者共同驻足于迷幻了眸光的梦境,婆娑的日光煽情地吻过他们的容颜。日月辉映斗转星移,在他曾经牵过她的手的地方,她给予他时光的赠礼。

 
 

       “感谢您当时对我伸出的援手。我叫特蕾西,是个不入流的钟匠,我没有什么能够拿的出手的回礼,就挑了一个勉强能看的过去的怀表给您,来表示我的谢意。”

 
 

        特蕾西,是个应该永远青纯真灿烂的名字。从少女包裹着白色绷带的指尖接过怀表,约瑟夫如是想到。

 
 

        他应该让她青春永驻。

 
 

        但她还是太小了,大概是13岁左右的年纪吧。娇小的身躯还没有发育出女人的诱人曲线,日后令人惊叹的容貌也只是初露雏形。他应该再等等,等女孩如花蕊般金色短发蔓至腰肢,他会为她编织最考究典雅的发髻。朴素陈旧的连体工装不适合做入殓的丧服,她应该身着缀满星辰般的宝石的丝质长裙,上面绣着金丝的纹样。花朵不应该在含苞欲放时采摘,当她盛放的娇艳欲滴时,他会亲手定格这惊心动魄的美。

 
 

        等待是猎人的美德,既然他可以收获光芒四射的玉石,又何须在她还是未经打磨的原石时掠夺她的锋芒。

 
 

      “举手之劳罢了,这点微不足道的小忙实在是抵不上如此精美的怀表。为了聊表谢意,美丽的小姐,请问您愿意同我共进一场下午茶吗?”

 
 

The end

        亲爱的辛德瑞拉,请一定要在12点的钟声响起之前离开。

        不然破碎的幻境,将会和你遗失的水晶鞋一样无迹可寻。

 
 

        ·《时光齿轮》的收录文,解禁了来这里发一下,第一次参本还是非常激动的。

        ·虽然这个本子出了一点点的纰漏,不算十足的尽善尽美,但也付出了主创们的很多心血。我想因为一些无伤大雅的小问题而否认主催和参与人员的付出,是否有些太过严苛呢?

        ·这个本子是无偿的,要不是为了对这对cp的爱意没人会花费自己的时间大费周章的写文配画。如您所见,这对cp冷的结冰,没有多少人会愿意为它花钱阅览,你可以把它当做圈内人的自娱自乐,但没必要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说风凉话。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ω・。)ノ♡

 

评论(1)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