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下线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活动结束就销号,这个b第五人格我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

Drogan

        星辰苏醒在被学士从暗潮涌流的汪洋中打捞上来后的第三个无日之晨,在他睁开通透如秘林碎光的碧色双眸时,千万缕追随他而来的流光欢欣雀跃地飞舞旋转,它们先前挨挨挤挤地点缀在古朴房间的每一隅角落,在少年苏醒后迫不及待地点亮自己来吸引他的目光。被星辉拥簇的少年的倚光而笑,他轻轻抬手触碰那狡黠灵动的流萤,眼底一并流淌着脉脉星光。

        虞墨蕴在日月晨星的交汇之所驻足片刻,微微侧身将自己匿于屋宇的阴影之下,但那双墨瞳依旧不管不顾地勾勒出少年的轮廓,虞墨蕴看见少年慢条斯理地安抚梳理萦绕在他身边的璀璨光线,他将那些缠绵纠葛的光辉一一理清归顺,而后封进心口的匣子中,屋中喧闹的光怪陆离归于沉寂,黑夜顺着墙角的纹理漫进房舍。金发的少年好整以暇的挺直脊背静靠在床头,却不忘给虞墨蕴的方向抛去一个璀璨绮烂的微笑。

        好吧,定是那飘乎游荡的药香鱼目混珠的藏进了少年顺理的光线之中,他才会如此轻而易举地被发现藏身之所。

        虞墨蕴轻咳一声以此掩饰他面颊上浮起的一缕薄红,他将盛着新煎草药与蜜饯的托盘放至少年身旁的小桌示意人饮下。少年眨巴了下那双玲珑剔透的双眼,皱着眉头强咽下苦涩的药汁,虞墨蕴将放着蜜饯的碗碟向人推去,少年忙不迭地拣了一颗送入口中,弥散的清甜融化了他紧锁的眉宇,他柔软了双眸,不忘回赠给虞墨蕴一个明亮的微笑。    

      “Thank you for your cares these day”

       “可还安好?”

        少年清亮的音色是盛夏时节里的满天繁星,灵动神秘的音符在他唇齿间辗转反侧,再次吐露出声便成了空灵静谧的歌谣。虞墨蕴尽力去捕捉散落于风中的每一个音节,却依旧无法用他一贯的常识去拆解破译那繁密的梵音。

        果不其然,纵使星辰坠入凡间,他也不能奢望星星能无师自通理解人间的语言。

        虞墨蕴轻叹一声,自邻屋捎来一幅方才完工的水墨丹青,清隽凝练的笔触勾勒出沉船的遗骸,笔走龙蛇地为汪洋着墨,在黑白山水间安睡的金发少年是画卷中唯一的色彩。少年接过,细细端详片刻后迷惘的碧眸中烟云尽散。他欲言又止地抬头看向虞墨蕴,清朗的音节刚从他口中吐出便被沉默溶散。可即便如此,他也大致猜测到了少年无言的问句。

        虞墨蕴轻轻摇了摇头,少年流萤般的眼瞳在得到他的回答的瞬间黯淡无光,他用力地抿紧唇角,转身将潋滟的眸光藏进角落,虞墨蕴识趣地退出房间,不去揭露少年隐忍的脆弱瞬间。

        只不过,这冷寂的宅院大概要新添一名房客。

        那名金发碧瞳的异域少年,在这个语言不通的国度,大概在短暂时日里是等不到归乡的船只了。


评论(3)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