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下线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活动结束就销号,这个b第五人格我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

[知乎体]喜欢上一个被许多人厌恶的角色是什么感受

―――――――――――――――
战火黎明:
        谢邀。

        我对他一见钟情。

       《Identity V》给他的第一个镜头是当庄园主讲解完游戏规则后,探究的视线扫过心怀鬼胎的众人,我的少年一丝不苟地将弯刀擦拭到锃亮,而后漫不经心地抬眼望向庄园主的方向,他的眼中波澜不惊。

         惊鸿一瞥。

         我的视线吻过他英气逼人的眉眼,从高挺的鼻梁一路滑到微抿的薄唇。他灰蓝色的眼是波涛汹涌的海,扑面而来的巨浪转瞬将我吞噬,我无法自拔地溺毙于这片汪洋之中。

         一开始喜欢他的时候是多么幸福啊,被他那个转瞬即逝却摄人心魄的眼神撩拨了心弦的不止我一人,全世界似乎都被那双灰蓝色的双眸所俘获。他像一场悄无声息的海啸,不动声色的席卷了我身边的一切。

         于是他的所有伤疤和苦痛终于有了存在的意义,他灵魂深处的亮光璀璨的令人移不开眼。脱离了生命贱如草芥的战场,终于有人愿意为他心疼。

         于是有人用缤纷的色彩为他勾勒出一张画像,用最绮丽的颜料涂抹,用最憧憬的笔触雕琢;有人用扣人心弦的字句编织成金色的梦境,梦里他拥有了挚爱亦被恋人深爱。华丽的辞藻也好,惊艳的画技也罢,喜欢他的人齐心协力营造了一个虚无缥缈的幻境,在那里他被世界温柔以待。

         但纵使那个虚无的幻境再怎么以假乱真,我深爱的少年还是那个眼神坚毅无惧无畏的军人。也许我会因为这个幻境中他因初识情爱而青涩柔软的举止而忍俊不禁,他在爱人面前的口是心非也能轻而易举地让我的心脏柔软的一塌糊涂。但是我无比清醒的知道,无论这个幻境中的佣兵再怎么令人神往,我爱的还是那个替队友扛刀流血咬牙坚持却倔强地一声不吭的佣兵,无关容貌无关世俗,他根植于骨子的血性足以令我动容。

         我多希望这世界可以再眷恋他些许时日,可是事与愿违,盛极必衰。

         他的出现曾经给多少人寂寞的心脏上了铐链,多少人被心甘情愿关进名为“奈布·萨贝达”的狱所,只不过时至今日,有人刑满释放,便能轻而易举地向他挥手告别。

         热恋的浪潮褪去,与往日截然相反的言论如雨后春笋般接连不断地冒出,那些以爱之名犯下的错误,如滚雪球一般累积叠加,待到雪崩之时,厌恶与讥讽已经声势浩大到了无法抵御的地步。

         有多少人在他声名鹊起时慕名而来,就有多少人在他跌落神坛时转身离去。

         可是我不走,我不能走,他给我判的无期徒刑,若是妄图越狱便立即执行枪决,所以我只能死心塌地的追随他了。

         从游戏中的刻意针对到官博下肆无忌惮的嘲讽污蔑,侮辱性的绰号传的沸沸扬扬,稍一辩解便被扣上“无脑护主”的帽子,却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

         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捧在心尖上的少年被贬低的一文不值,却无能为力。在我眼中璀璨如星的少年,在他人眼里连呼吸都罪不可赦。

        “求求你们这些佣兵厨闭嘴吧,天天哭弱哭官方不重视,哪家都有粉就你们家最猖狂,嘤兵名副其实。”

         所以我就应该闭嘴,为了不让我的少年替我承受这无妄之灾,为了祈求陌路人那一点微薄的好感,我只能任由他人以言语为刃,一字一句扎的他鲜血淋漓。

         可就算这样也要顾及屏幕另一边人的感受,哪怕我知道我现在温言软语好言相劝的人对佣兵抱有多大的恶意,但为了不给他抹黑,不再败坏那已经够差了的路人缘,我只能选择选择删去已经码好的讥讽,好声好气地对牛弹琴。

       “佣兵真的亲儿子,紫皮成堆成堆的出,官方你还记得下水道的那谁吗?这么多时装了还出新的?”

         所以我对佣兵的柴郡猫再怎么期待,我也不能询问他的相关信息,不然就是催促,就是威逼利诱官方给佣兵出皮肤。       

       “不知道有些佣兵粉怎么想的,非要把佣兵加强成top0级别的人物,他们才愿意闭嘴吗?”

         所以我不能对佣兵的“加强”有任何异议,他从施救者变成了献祭者,可这场游戏依旧没有他的容身之处。

       “呵,我是真不知道为什么佣兵人气那么高”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但我为什么要沉默,你要让我如何做到看着心上人被言语千刀万剐而无动于衷?

         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我只能一言不发?

        【放弃吧,他们早就不需要你了】

         我怎么可能让这些孤零零的字句从他口中无可奈何的泄出。  
   
         他上半生在枪林弹雨中辗转徘徊,子弹嵌入他臂膀尖刀吻过他胸膛。现如今他在众人的口诛笔伐中孑然一身,任凭千夫所指万人唾弃,只是这次我绝不会任由他一人孤军奋战!

         他在战争的洪流中逆流而上,空有一腔孤勇,空有挺直脊梁,他柱着步枪支撑自己逃离战场,步步踉跄却字字铿锵。

         ――“廓尔咯人的弯刀不该向同胞挥舞。”

         他不是战争的鬣狗,也称不上是正义的英雄,但他至少没有被硝烟泯灭了人性,鲜血与泪水反而唤醒了他的良知。在他成为一位优秀的雇佣兵,一柄锋利的武器之前,他先成为了一位真正的人。

         我的战火,我的黎明,我的奈布·萨贝达。
         
         就此,我对博主的问题做出些许改动,我喜欢的少年,也许被无数人厌恶轻贱,但他依旧被无数人所深爱。

         子弹和刀刃能轻易的在他身上开上几个口子,但没有一个能要了他的命。纵然世人以言语为刃用道义捆绑,也动摇不了我会站在他身边的心。

         这就是我的答复。

――――――――――――――
         不能哭只会笑:啧,那个小鬼居然会被讨厌吗?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作为他的队友应该相当有安全感吧。

         最后的子弹留给你 回复 不能哭只会笑:是的,他是一位相当可靠的队友,能与他并肩作战着实让我轻松了不少。

         予你玫瑰与死亡:华而不实的爱慕正如淬了毒的蜜糖。小先生,希望往后我的玫瑰不会给你带来如此的烦恼。

         我的天使我的良药:@人人平等 总感觉有些同病相怜呢,但我们还是被爱着不是吗?这就已经足够了呀。

         人人平等:他何德何能,值得你如此付出……

         战火黎明 回复 人人平等:他值得。

         我是你的骄傲吗 回复 人人平等:他值得,他是除了傀儡以外,第一个为我扛刀的人。

         幸运不可交易:就算护肘全部用光还受伤了,他都不会碰我一个箱子。所以我心甘情愿为他赤手空拳地参加一场博弈。

         你的天使你的良药:@人人平等 你当我三层医术高明是为谁点的?

         人人平等:……谢谢,我明白了。

评论(18)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