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下线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活动结束就销号,这个b第五人格我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

Dragon

        西洋的烈日之尸山骨海中升腾而起,在蒸汽机械点燃的极昼里永不疲惫的燃烧着煤炭和生灵。满清上国担忧那煌煌骄阳将灼干土地的血液,便召集成千上万的劳工堆砌出蔽日的城墙,至此,长夜无光。


        在男人夜以继日地在外挥汗劳命时,他们辛勤贤惠的妻子自然不会袖手旁观,华夏女子是最心灵手巧的绣娘,他们采桑哺蚕,抽丝取麻,缠绵柔软的粗线绕上木制纺轮,随着每次脚踏逐步被雕琢的玲珑剔透。灯火阑珊时,万户机杼声。岁月被每一梭的交替织进新绸,时光被每一瓦的砖石的堆叠砌进城墙。与牛郎织女相会的七夕,疲倦的男人在驻营处休憩时,望见千万盏孔灯点亮极夜。传闻有华夏女子夜以继日纺织的绸布浸染了精诚的心血,它遇火不焚,流水不侵,风沙不琢,惊雷不燃,由这种新绸制成的孔明灯十年不灭。万千星火相拥浮空,代替西海的骄阳照明这永夜的国度,辉映的长夜漫漫亮如白昼。在那个修筑城墙阻挡太阳的王朝,万家灯火自成繁星,似乎竟真不需要那不可一世的灼日骄阳。


         千万点星子的微芒聚拢时,纵然能点亮长夜苍茫的孤寂,却无法驱散汪洋是凝结不散的迷雾。那片漆黑神秘的海潮边畔,是古龙的沉眠之地,亦是落魄学士的隐居之所。龙是华夏文明千年光阴淬炼出的古国精魂,在这个王朝砌墙阻日后长叹一声沉沉睡去。学士名为虞墨蕴,自明朝覆亡后,他拒绝割发留辫,执迷不悟地溺于往昔歌舞升平的古都繁丽,一如既往的束发结冠,绾起墨发如瀑的同时收敛了幻梦三千。与波澜不惊的死海比邻,男人手持星火残芒的灯盏,应着海妖缥缈朦胧的呢喃前行,在朝起夕涌的时光缝隙中觅得一处安居之所。


        夏至未央时,学士居所旁的墨海再次被风暴席卷,无人知晓那片沉寂乖驯的汪洋是何时酝酿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巨浪狂潮,固若金汤的城池在瞬息间陷落,万物生灵在冷风骤雨的攻势下溃不成军。待暴怒的海洋平复了心绪,再次拾起黑夜的衣装掩唇而笑时,与世无争的村庄早已满目疮痍,徒留一片狼藉。连远道而来的货轮也不幸卷入了这场无妄之灾,支离破碎的残骸沉没于这片苍茫汪洋,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也被贪得无厌的大海收入私囊。虞墨蕴为那些葬身鱼腹的异国船员哀悼片刻后正欲转身离去,却在回首的那一瞬间被永寂长夜中倏忽燃起的摇曳星芒捕捉到了稍纵即逝的眸光。


        许是此次的风暴太甚,连天空的星辰也摇晃着坠落。


        虞墨蕴不可置信地回望那片黯淡了近百年的浩瀚沧海,纤柔的光亮消融了星点经年不散的迷雾,撑起一隅恬静的梦境。连绵起伏的海超拥紧异国的辰星,海妖的呢喃应着风的咏唱,在每次呼吸的间奏中试探的将那束辉光推向他的方向。虞墨蕴被如雷贯耳的心跳所驱使,僵直着身体步入那片百年未曾涉足的海域,连绵起伏的海潮将星之子托付与他。虞墨蕴小心翼翼地拥过安伏于破碎木板上的少年,天上的星星纵使坠入人间依旧有出尘绝艳的容颜,少年耀金色的发丝浸透了辉月的光彩。虞墨蕴的思绪千回百转,终是将少年打横抱起,向海边故居走去。


        他不知道那位少年是否会给他带来灾祸或喜乐。


        只是因为那绮丽的点点星辉,是在天空被孔明灯鸠占鹊巢后,他所见的最像太阳的明亮。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