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下线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活动结束就销号,这个b第五人格我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

北国有佳人,江南雪纷飞

         甄宓与王昭君重逢在烟雨朦胧的江南雨夜。

        甄宓在踏上阔别已久的故土那刻有瞬间的迷离,之后晕眩和疲倦铺天盖地地袭来,她双腿一软险些跪下,眼前闪过大片的雪花和光怪陆离的幻影,最后消弥于一望无际的暗。

        她揉揉了胀痛的太阳穴,凝视着眼前密密铺开的雨帘与远处阑珊的灯火,凛风冷雨拥抱着这位久别重逢的故人,爱怜地吻过她的眉眼,精细地雕琢出她的轮廓,甄宓再次感受到了无所适从,还有一丝复杂的安心

        她有些吃力地从口袋里翻腾出手机,呼出的水汽在冰凉的屏幕上凝成白雾,指尖无意义地在屏幕上划拉,翻过一个又一个似曾相识的联系人名单,最终停在那个牵动呼吸的名字上――

        王昭君。

        她一个一个按出数字,冗长的陌生号码经过层层筛选被逐个淘汰,仅余一串与十年之前没有分毫异处的数字霸道地占满了整个页面。甄宓冰凉的指尖在屏幕上无意识的滑动,在短暂或者长久的僵硬后,她终于拨出那个号码,那瞬间忐忑不定的心脏竟如释负重。

        短暂的忙音后,清冷的声线穿透时光和空间从手机那头传来,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音节,却足以让甄宓红了眼眶。

      “阿嫱,我和孟德离婚了。”

        一语言毕,竟是泪流满面。

评论

热度(12)